ZerinaL

【城翊】26个英文字母糖—W

W - Weather 天气


某天杜城因为有事出去了,下班后,没等到他回分局的沈翊,就骑自行车自己先回家了。


但夏日里天气总是变幻无常,明明白日里阳光热辣,下班回家的路上,骑到一半突然就下起了雨,越下越大。


还好分局离住处不太远,沈翊淋了快十分钟的雨回了家,到家的时候全身几乎都湿透了。


回到家后,晓玄照例过来蹭他,沈翊也没顾得上安抚晓玄,赶紧冲进了浴室洗澡。


可即使如此,体质不太好的沈老师还是光荣地在盛夏时节,完美中招。


“阿嚏!”正在画像的沈翊打了今天不知道第几次的喷嚏,他抽了张纸,重重擤了擤鼻涕。


原本精致挺直的鼻子,早因为频繁的摩擦变红了,衬着因为打喷嚏而生理性变红的眼睛及浮现的泪光,让整个人看起来可怜极了。


那程度,可以说是差点就会要了杜大队长半条命的那种。


杜城默默走过去,蹲下来,握住他的手,劝道:“祖宗,你打了第几个喷嚏了?咱能消停点吃个药吗?”


沈翊摇摇头,带着鼻音拒绝道:“不要,感冒药只能缓解缓解我的症状,又不是真的能治感冒。吃完我还会犯困影响工作,没事就是有点鼻塞而已,过几天就好了。”


对外威风凌凌的杜大队长,对着他家沈老师的坚持,可以称得上是无能为力了。


他只能叹口气,揉了揉沈翊的头发,叮嘱一句:“那你不要逞强,太难受的时候一定要给我说,咱们去医院好吧?”


沈翊一边画画一边不耐烦的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顺便赶杜城出去工作。


都不是儿女情长的人,杜大队长也没继续纠缠,只是走出406时撇着嘴嘟囔了一句:小没良心的。


尽管感冒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沈翊的效率,但他还是在下班前把画像赶出来了。


杜城拿着画像去给队员们交代完后续工作安排后,回到406的时候,发现沈翊趴在绘画台上睡着了。


可怜又可爱,杜城这样想。


他又走出去,对蒋峰说:“我带沈老师先回家,他感冒了,硬撑了一天了。我先带他回去休息。等会儿安顿好他我就回来跟你们一起加班。”


蒋峰傻愣愣点头应了,一旁李晗使半天眼色蒋峰都没接收到,实在看不过去自己男友的迟钝,走过去拍了自己男友一巴掌。


收拾完男友,李晗扭头对杜城说:“没事,城队,你和沈老师回去休息,不用过来了,这儿有我们呢。你安排的事情我们会有序完成的。”


杜城还想推脱,被李晗打断了:“哎呀,城队,你还不放心我们吗?别这么有社会主义责任感好吗?还有,沈老师这次感冒看来不轻,人生病的时候情绪都比较脆弱的,你就陪着沈老师吧。”


杜城这才坦然接受了她的好意,笑着道谢后,背着熟睡的沈翊上了车,回家去了。


半夜里,杜城睡着睡着被热醒了,醒来一看,枕边人满脸通红,伸手一摸,烧了。


于是连夜去医院,走发热门诊登记信息、核酸、抽血检查、输液等等。


全程沈翊都没彻底清醒,只是有时候难受的哼唧两声,等到一切结束杜城开车回到家,已经是凌晨四五点了。


沈翊醒过来的时候,天早已经大亮了,看了看手机,发现已经快11点了,上班迟到了,他赶紧要叫杜城起床,被杜城一拉一拽,又结结实实跌回杜城怀里。


“别急,我给我俩请了假了,你烧刚退呢,在家老实待着吧,再说了,核酸检测结果都没出来呢。”杜城闭眼抱着沈翊解释着,声音里还有浓浓的困意。


“昨晚我们真的去医院了?我还以为我做梦呢。”


“祖宗,您倒是睡眠质量挺好啊,我可是在医院里背着你上楼下楼,跑前跑后啊。行了,别闹腾了,再陪我睡会儿。”说完没多久,杜城就又睡着了。


好好休息了一晚上其实已经不太困了的沈老师,看着爱人眼下青黑的影子,心里暖暖的。


人生病的时候,总会相对脆弱,但杜城从不会让他把这种脆弱留给自己,杜城只会妥当地包裹他的脆弱。在杜城身边,他总是很安心。


他伸手摸了摸杜城冒出了胡茬的下巴,被杜城迷迷糊糊躲了下,他笑了,把头靠进杜城的颈侧,又被杜城下意识抱紧,闭上眼,跟杜城一起补眠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另一半的床早就空了。


他起床,拿着手机走到客厅,看到杜城正在客厅一角吊着的沙袋前打沙袋。


看到沈翊从卧室出来,杜城停下了动作,脱下了手上的拳击手套,走过去摸了摸沈翊的额头:“嗯,体温正常。手机给我我看下核酸检测结果。”


沈翊好笑:“怎么?我阳了你就不理我了?”


杜城捏了捏他的脸,说:“没良心的!我这是以防万一,如果真阳了咱们得报备的。我都抱着你睡了你阳了我能躲过?”


看了眼结果没问题,杜城又催着沈翊去吃饭:“锅里有粥,我给你盛点。你大半天没吃饭了,又在生病,吃点清淡的。”


“杜城,怎么是白粥啊?我想喝皮蛋瘦肉粥。”


“祖宗,你现在尝的出来味儿吗你就喝皮蛋瘦肉粥?行了,等你好了我给你弄大餐行了吧?”


“没味儿!我吃不下去呀。”


“我给你炒了酸豆角肉沫,给你热下,吃那个下饭。你消停点啊,忌辛辣呢你现在。”


沈翊安安稳稳坐在餐椅上,满意的看着厨房里杜城为了他忙前忙后的背影,笑的像花儿一样。


TBC


我知道让大家等久了,骚瑞🐶🐶🐶

但我最近真的忙吐了,事情太多了……

久等了久等了,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