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inaL

【城翊】26个英文字母糖—U

U - Unexpected 出乎意料的


杜城这几天神神秘秘的,沈翊着实有点好奇这人到底要干嘛。


每天下班后,杜城都会借口有事先行开车离开,让沈翊自己先回家也别等他吃饭。


倒不是说不信任杜城,他和杜城是可以互相交托生命的存在,他就是单纯的好奇。


要知道,杜城可从来不是个城府深的人,尤其在自己面前,是基本没有秘密的。


在一起一年多了,两人经历了这么多事,不敢说对于对方无所不知,但知之甚深是谈得上的。于是沈翊真的很好奇,自家杜大队长费尽心思到底要瞒着自己什么。


最开始,一切都是带着漫不经心和饶有兴致的。颇有几分看破不说破的悠然自得。 


沈翊假装没看到早出晚归的杜城裤脚上明显不属于附近的草叶,假装没闻到杜城外套袖口的花香味,假装没发现杜城衣柜深处多了个黑色的手提袋。


直到,某天杜城回家时,他闻到了一股香水味,明显不属于杜倾和李晗的香水味。


香水味残留在杜城外套的肩膀和腰间,就像是有人,拥抱过杜城一样。


沈翊不想疑神疑鬼,但是一连四五天,杜城晚归之后,衣服上都有这个香水味,甚至有一天杜城的外套袖口粘上了红酒渍。


杜城很少主动喝红酒的,爱喝红酒的是倾姐,所以一般是去杜倾姐家吃饭,或者有时候两人心血来潮出去吃西餐时,沈翊才见过杜城喝红酒。


沈翊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些心慌。


第二天是个周五,下班后,沈翊悄悄骑车跟上了杜城。他发现杜城将车开到了一个小区外,然后接了一个高挑的女孩,两人一起开车进了一个商场的地下车库。


沈翊没有跟进去,他只是下了自行车,坐在商场外路边的石凳上,发了很久的呆。


理智告诉他,杜城不是这样的人,杜城说过他会忠于自己就像忠于党和人民的。


可是情感上,他无从解释杜城外套上亲昵的香水味,袖口上的残余的红酒渍。


心里仿佛有一个天使一个魔鬼在争执。


天使说:一定是你想多了!杜城这么爱你,你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他不会背叛你的!他还对着许老师和雷队的墓承诺过要和你白头偕老的,杜城不是那种人!


恶魔说:你不是从小就知道吗?没有人是永远靠得住的,你最后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而已!你怎么会傻到真的去全心全意地相信一个人?!


那天晚上,杜城回家,洗漱完躺在床上后,还没入睡的沈翊,难得非常主动地把手伸进了杜城的睡衣,摸上了杜城的腰腹,充满暗示地轻轻摩挲。


要是换做往常,杜城早就会发了疯般翻身覆在他身上,就算自己求饶都不会停止。


可今天,杜城只是把沈翊的手轻柔地拽了出来,亲了下沈翊的指尖,说:“今天有点累了,沈老师,过两天我好好补偿你。”


说着他把沈翊拥在怀里,没多久就沉沉睡过去了,而在他怀中的沈翊,睁眼到凌晨,才迷迷糊糊睡着了,还做了个梦。


梦里,杜城笑着对他说:“我们结束了。”


他猛地惊醒,床的另一边早就空了。他本来以为是杜城像往常一样出去晨跑了,可是,他一直等到11点左右,杜城还没有回来。


他想了想,起床打开衣柜,发现藏在衣柜深处的黑色手提袋不见了。


沈翊坐在床边,忍不住开始想,杜城是又去见那个女生了吗?那个藏在衣柜里的袋子,装的是杜城送给她的礼物吗?


明明是盛夏,他却仿佛置身冰窟,从头冷到脚尖。


就在他不知道发了多久呆之后,杜倾给他打来了电话。


他有些恍惚地接起来,就听杜倾说:“小翊啊,我有个午宴要麻烦你陪我出席下了,我马上开车过来接你哦。”


心乱如麻的沈翊哪有那个心思,忙想拒绝:“倾姐,我今天不太想去,我……”


杜倾打断了他:“哎哟,小翊你最乖了嘛,陪我去吧!人家都有伴我没有那该多可怜啊,我还有几分钟就到你们小区了啊,化妆师造型师都等着呢!”


沈翊实在推辞不过,只好答应了。


没过多久,杜倾就到了,她接上沈翊后,开车去了一个酒店,进了定好的房间,早就等在里面的化妆师造型师很快迎了上来,带着沈翊和杜倾各自去更衣打扮。


造型师给他换了套白色西装,系上了同色领结,甚至还在他西服胸前的口袋插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


当他任由杜倾挽着他的手,推开宴会厅的门的时候,他本来以为门后等着他的会是另一场不胜其烦的觥筹交错和假意逢迎,他没想到,他会看到杜城。


杜城穿着修身的黑色西装,胸口也别着一朵红玫瑰,正站在台上,微笑着看他。


他怔在了原地,反应不过来,穿着小礼服的李晗小跑着过来把一束捧花塞进了沈翊手里,沈翊恍惚地接过,望着手里的花发愣,还是杜倾轻轻拉了拉他,带着他一步步朝着杜城走去。


一直到与杜城面对面站好,杜倾也松开他下了台,沈翊都还觉得有些不真实,他哑着嗓子问:“你这是干什么?”


杜城笑了笑,得意地说:“惊喜啊!给你个小型婚礼,好不好?别人有的,咱们沈老师也不能缺啊!”


沈翊红了眼眶,乱了几天的心,才终于落到了实处。


他这才分出心神环顾四周,发现这个不大的宴会厅里,几乎都是熟悉的来客,分局里的同事,他的师姐,还有几个陌生人,或是举着摄像机或是笑着看着台上。


所以,杜城这些时日里早出晚归,都是为了这个婚礼吧。


他们虽然办的是个私密的小型婚礼,没有太多人,也简化了很多步骤,但是需要做决定的事情,绝对不少。


沈翊甚至可以想象到,杜城这几天是如何在下班后争分夺秒地跟策划碰面,选礼服、定酒店、选捧花、盯现场设计、确定菜单。


想着这几天自己的心理活动,顿觉自己像个怨妇的沈翊忍不住恼羞成怒,重重锤了杜城一记,咬牙切齿地说:“一把年纪了,玩什么浪漫惊喜!你就不能直接跟我说吗?!”


杜城哈哈大笑,故意问:“吃醋了是吧?我就知道你吃醋了!你以为我没看到你跟踪我吗?沈老师,我可是老刑警了,有人跟着我我会发现不了?再说了,你的话我都不用凑近,远远一眼就能把你认出来。”


沈翊气的想踩他一脚,被杜城灵活躲过了,嬉皮笑脸抱着沈翊,说道:“哈哈哈哈哈别气了别气了,咱俩今天婚礼呢!”


于是沈翊就这样怀着一半惊喜一半憋气的心情,完成了这辈子第一次也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最后一次的婚礼。


沈翊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誓词了,反正磕巴得很,不像杜城那个提前写了稿还背了的心机婊!


沈翊不会承认的是,他后来常趁着杜城不在的时候,偷偷把婚礼的录影和照片翻出来看看,虽然影像里的自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样子实在是有点傻,但,他们很幸福,一直都是。


TBC

有些东西不想放正文里,显得没必要又冗长,就在这儿集中解释下:

1、杜大队长裤脚的草叶是原本想举办草坪婚礼,后来出于隐私考虑选了室内;

2、杜大队长袖口的花香味是因为选捧花沾上的;

3、衣柜里的黑色手提袋里是2件礼服;

4、袖口的红酒渍是定宴会菜单时试菜试酒时不慎粘上的;

5、身上的陌生香水味来自舞蹈老师,因为婚礼新人要跳开场舞而我私设杜大队长不太会跳舞。


下一章预告下,不出意外是写意定监护。但我不敢保证什么时候能更新,毕竟我最近是真的快要忙吐了,忙得我写文都要没灵感了😂😂😂

评论(33)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